close
楔子
在一間小洋房裡,一個女人在安慰一個小女孩,
「何音。別哭了!媽媽只是離開你一陣子而已啊」她一邊說一邊撫摸小女孩的頭。
「可是音音怕你再也不回來了!」女孩哭說,
「傻孩子,媽媽不會一去不回的!我一定會回來」
「嗯!說好了一定要回來喔。」女孩彷彿知道母親要做什麼沉重的說,
「還有音音,你現在名子不叫何音,而是叫『吳馨』不可以忘記喔,女人叮嚀著,
「還有我對妳的限制可以解除了!」女人語中帶著急的說道
「為什麼?媽媽?」小女孩不解的問道,
「媽媽現在不能告訴你,妳等一下就會知到了」這時門外門鈴傳來一陣急響,
突然有人闖進來說:[蓮,妳好了嗎?動作快一點......」進來的是一位女人,她手上還牽一個小女孩,
她又說:[蓮,妳準備好了嗎?]喚做蓮的女子急忙想把她的女兒交給剛進門的女子,
說道:「荷,我的女兒就拜託妳了!她現在叫吳馨,把她送到組織去。」,她又看看荷身旁的女孩說:
「她是桂的女兒吧?難道她......?」,又說,「算了,我大概知道她也怎麼了,荷,照顧好我女兒。」
她轉身跟馨說道:「好好活下去!」,「好的,媽媽再見!」馨流下淚來跟母親道別,走到荷的前面說:
「妳好,我叫吳馨。」又問旁邊的女孩,「妳叫什麼名子?」,「我叫辛玫。」她用幼嫩的嗓音回道,這時
「蓮.....那我走了,好好保重.....」荷用遲疑的說道,說完,轉身帶著兩個小女孩坐上車,呼蕭而去.....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吾乃分隔線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當荷她們走遠後,「孩子,努力的生存下去吧!媽媽是個不及格的母親!」說完蓮就在地上哭了起來,
哭完她站了起來說:「馨,保重了!希望還可以再見到妳!」,這句話是祈望是希望,不是肯定句,說完
她也離開了小洋房,不久後,那一間小洋房在極靜的夜裡熊熊的燒起來,味這沒星星沒月的夜空添上一點鮮紅,
而一切的秘密也隨著大火消失了,是真的消失了嗎?還有待觀察呢......
而女孩們離家的這年,她們才7歲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